【长春农安】张知众深入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7日10: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3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知众走村入户,以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代表市、县两级领导亲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基层群众。

       张知众先后深入到新农乡新农供销社小区、超市、药店、日杂商店,万金塔乡德太兴村、苇子沟村、农家菜馆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张知众都主动配合扫码、体温检测、登记等防疫流程。

       在新农乡供销社小区,张知众详细了解了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垃圾处理、供暖以及百姓的诉求和生活日常需求等情况,并叮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做好防寒保暖,保证个人身体健康。在听取分包小区责任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张知众强调,要加强组织引导,确保安全高效、顺利地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服务好每位百姓,让大家过上一个安稳幸福的新春佳节。

       在新农乡和万金塔乡的商超,张知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超市的肉类、水果、蔬菜等货物供应和价格情况。张知众强调,商超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切实做好冷冻生鲜、畜禽肉类等商品的检验检疫和溯源登记工作,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在万金塔乡德太兴村贾屯网格长姜福才家中,姜福才现场演示用手机操作微信群管理网格、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流程,张知众对这种安全快捷的管理方式十分满意,他表示,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百姓的防疫意识。要科学规范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排查、流动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万金塔乡政府,张知众听取了该乡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加大排查力度,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实摸排工作,并登记造册及时上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和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员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集、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干部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调整种植业结构,拓宽农产品产业链,实打实地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德、副县长周德库、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