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岭:小村里的学生防疫志愿者

2021年01月25日11: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目前,在吉林省长岭县巨宝山镇少力户村,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们主动请缨组成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不畏严寒,助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用热情与担当让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光彩。

今年19岁的孟祥婷,就读于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本溪校区护理专业。学校放假返家后,孟祥婷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全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参与村民核算检测信息登记,为村里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祥婷的堂哥孟祥玉也不甘落后,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申请加入到团队中来。他和小伙伴们在村里的统一安排下,来到包保的村民家中,教会村民操作流程,帮助他们提前注册好个人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少力户村党支部书记杨松说,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坚实的力量,保证了防控工作更迅速、更扎实、更有效的进行,也感染和鼓励了村民积极配合村里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少力户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已经发展到35人,他们中不仅有大学生,还有高中生。孟祥玉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们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乡亲们一起守护好这片净土。(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