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

2021年01月25日11: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67例(其中64例系由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具体情况如下:长春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有10例确诊病例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5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有54例确诊病例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2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1月24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3例,其中危重型10例,重型24例,普通型174例,轻型65例;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196例,长春市73例,松原市4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0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50例,长春市10例。(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1月24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10例为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分别为1月16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5、7、9,19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9,2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2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4、5、7、9。另有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2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例(主城区12例,公主岭61例),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主城区3例、公主岭7例)。

确诊病例1:现住净月区园丁花园一期。系1月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6密切接触者,因其卧床行动不便,与其姐姐同步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3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院,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南教师楼。1月8日-15日除坐班车上下班外,曾到过当地百货大楼大桥外语、鸭小饭鸭货店、阳光水果超市、铭鑫水果超市、铁南老范小铺、铁南小学、老鑫元超市对面的蔬菜水果超市。16日居家隔离无外出,23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入公主岭市中心医院,24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已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来源: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2021年1月24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56例,其中54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3日3;16日9、29、35;18日9、15;19日3、4、17、18;20日5、7;21日2、3、4、6;22日3、4;23日1、2、3、4、10、15、17、18、23、24、26、27、31、32、34、37、40、41、43、45、46、48、49;24日1、4、5、6、7、8、9、10、12、14、15、17、18),本次输入性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6例(轻型52例、普通型117例、重型19例、危重型8例)。1月24日0-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0例。均为主动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1:现住东昌区龙泉街道恺威大厦。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东昌区老站街道606地质队浴池公寓。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东昌区新站街道东苑小区。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东昌区团结街道新新家园小区。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东昌区新站街道血站附近中行家属楼。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现住东昌区东昌街道银花园小区。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域外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通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居民居家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必须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安排。 (来源: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