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凝聚合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1年01月23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合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1月2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全党作出了严格落实重大制度安排、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成绩。会议强调,各党组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政治建设上强担当、做表率,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实践活动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坚决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履职尽责上强担当、做表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科学行使立法、监督、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更好地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省政府党组要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努力取得更大成效;省政协党组要发挥独特优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积极投身法治吉林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在从严治党上强担当、做表率,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形成真抓实干浓厚氛围。四要在自身建设上强担当、做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学习实践锻炼,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实干作为。省委将加强对各党组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各党组开展工作,更好凝聚同频共振、同向奋进的整体合力,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