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2日,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到基层事业单位、农村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局纪检委员来到敦化市江源镇,听取了镇政府疫情防控小组的汇报,并到镇上的商店、药店、农资店、公厕等人员流动性强,人群较密集的场所进行宣传和督导检查。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测温扫码登记,遇到外来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做好食品、药品、农用品、农产品的储存消毒管理等工作。随后来到江源镇寒葱沟村,检查村部防疫措施和本村人员返乡登记情况,对商店、诊所进行了防疫工作指导。

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中队长来到大山咀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查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工作日志、过往车辆检查登记记录、过往车辆行车消毒记录、外来人员测温登记记录。强调检查站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临近省份过往动物及产品运输车辆的消杀和人员测温工作,对未备案车辆及无检疫证明车辆不予放行,坚决做好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

农业农村局办主任和局党办主任对局机关楼、农业综合楼、实验楼内的各单位(科室)进行了检查和指导,着重检查办公人员、外来办事人员是否按照规定逐一进行了测温、扫码、登记,是否佩戴口罩,外出归来人员是否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实验室内的药品管理、用电设备是否符合规定等,并与单位(科室)负责人一再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一定安排部署并落实好此项工作。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