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公安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6: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敦化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发挥职能职责,严防死守、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疫情防控。

敦化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化认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12日,局党委成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线。

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敦化公安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实施精准防控。连日来,敦化公安全警出动,共累计排查车辆8000余台次,人员13000余人次,严格落实对风险地区进入敦化的人、车、物的管控工作。

普及防疫宣传,提升公众自防意识。

辖区各派出所在市局的安排部署下,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张贴宣传板报、电话联络、协调社区等方式,开展巡逻宣传工作。民警还对辖区内宾馆、超市、小商品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工作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店内是否喷洒消毒液定期消毒处理和对一些来店住宿、购物并未佩戴口罩的群众是否提醒注意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