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雁鸣湖最美战“疫”之花!

2021年01月19日13: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更是女儿;是60后、70后、80后、也是90后;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层阻击战的参与者,更是与我们一道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巾帼战士。

1月15日-1月16日,雁鸣湖镇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抽样检测工作,对镇域常驻人员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广大妇女干部积极作为,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

镇卫生院采样人员正在为受检者采样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在此次雁鸣湖镇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核酸抽样检测工作中,镇卫生院共派出10人负责采样工作。

雁鸣湖镇机关干部马秀丽、陈醒正在为村民下载核酸检测二维码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90后机关干部陶美祺正在为村民开展扫码登记服务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此次雁鸣湖镇组织的疫情防控核酸抽样检测工作中,村妇联主席及社区的妇联主席也都积极响应镇里号召,主动担当起志愿者,协助镇政府开展引导、下载二维码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的作用。

据了解,在为期一天半的核酸抽样检测工作中,雁鸣湖镇共组织机关干部65名,其中女性干部为28人,占比43%,她们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成为战“疫”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