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集中消毒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2021年01月16日20: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6日电  今天,长春市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悉,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长春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建设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已于1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监管仓位于宽城区兴旺路3488号的长春华商冷库,冷库面积2200平方米,可存放货物2200吨,日均消毒能力可达100吨。通过入仓集中监管,对进口冷链食品实现了核酸检测、全面消毒、产品溯源“三位一体”的功能。

1月1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所有进入长春市域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前报备、预约进入监管仓,经查验登记、核酸检测、集中消毒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监管仓正式运行以来,预约入仓商户14户、进口冷链食品210.3吨,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在此,建议广大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并注意索要和保存相关证明、报告以及票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