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为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二等功

2021年01月15日10: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为省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2020年12月11日,吉林省政府下发《关于给予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二等功奖励的决定》。

《决定》指出,2020年9月13日16时40分,德惠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附近饮马河段发生溃堤,导致附近村屯房屋、农作物被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闻警即动、快速响应,迅速调集人员和抢险救援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主动承担人民群众转移、沙袋运送、封堵溃坝、安全巡查、内涝排险等最艰巨、最繁重的抢险任务,经过70余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堤坝封堵任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有效处置灾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决定》指出,在此次抢险救援行动中,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

《决定》号召,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单位为榜样,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守纪如铁、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赴汤蹈火、敢打胜仗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竭诚为民、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水平,筑牢全省安全发展屏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队党委第一时间对《决定》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广泛开展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为总队记集体二等功,这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值得全省广大消防指战员欢欣鼓舞的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凝聚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2700万吉林人民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和赞许、希望和重托,是对全省消防指战员的莫大褒奖和巨大激励,为我们加快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荣誉的取得,归功于部党委、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和有力指挥;归功于省委、省政府对消防救援事业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归功于全省广大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英勇善战、顽强拼搏的无私奉献。荣誉鼓舞士气,荣誉激发斗志,我们要倍加珍惜荣誉、爱护荣誉、保持荣誉、创造荣誉,以荣誉为动力,自我加压奋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政府为总队记集体二等功,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引起热烈反响,广大指战员无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记功为新的起点,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忠诚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辜负这崇高的荣誉,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为消防救援队伍争光添彩。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