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疫情防控不松懈 扫黑除恶不停歇

2021年01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胜利街凌武社区在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扫黑除恶不停歇”,多措并举继续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网上教育。凌武社区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法律法规教育,对该类人员做好后续跟进工作,隔绝其不良社会关系和社会活动;二是全面摸底排查。走访重点人员,全面摸清隐患,确保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社区出现脱管漏管人员;三是落实应急预案。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岗位明、责任清,明确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无遗漏、无恶行、无暴力事件发生,为和谐凌武社区建设做好基石。

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市场、门市、个体诊所等公共集中场所进行重点巡查,通过向居民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宣传字样的新年挂历,进行疫情防控、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为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打击黑恶势力,维护本辖区安定和谐贡献力量。(张卜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