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丹江街道开展辖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14日08: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2日,敦化市丹江街道对辖区内5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压实责任。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5个社区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外地抵敦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地点,并对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人员分工进行指导,在督导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部分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了解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隔离人员监管工作。

丹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敏强调,各社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排查、管控、反馈等各项工作抓牢抓实,形成齐心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扎扎实实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管控服务等工作。特别是要围绕近期重点地区返敦人员,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宣传引导,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勤洗手等常识,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求街道全体干部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守护好丹江这方“净土”。

为了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希望广大辖区居民努力做到:

1、非必要不出境,减少跨省出行。

2、进入商场、超市、市场时,配戴口罩。

3、公共场所请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4、减少聚会聚餐,注意控制人数,有流感等症状者主动不参加聚会聚餐。

5、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时,擦拭消毒后再打开。

6、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7、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及时就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