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秋梨沟镇纪委严格监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13日16: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秋梨沟镇全体纪检干部参与并全程监督秋梨沟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全员参与提高疫情防控监督能力。镇纪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着力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全体纪检干部积极参加应急演练并担任志愿者,做好日常外来人员信息排查、进入密闭场所登记测温、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以及一线干部的个人防护。“全员参与应急演练确保思想认识不松懈,监督工作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秋梨沟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全过程监督,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镇纪委把握应急演练的关键环节,对演练过程中涉及的采样点、登记处、采样处、临时隔离处、物资保障处等各场所开展的活动都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演练不走过场,同时通过演练使纪检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检测预约、人员组织登记、部门配合等相关工作环节。

全要素监督,提高疫情防控监督能力。镇纪委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组成要素认真梳理,监督演练工作“不走样”。针对按小时预约、呼叫遗留人员、核酸采样、处置发热患者、弱势群体及无智能手机人员采样、采样管意外掉落、突发呕吐事件、样品转运等多个场景进行现场演练,秋梨沟镇机关干部、9个行政村及社区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于恩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