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筑牢忠诚警魂——吉林省女子监狱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喜迎首个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11: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吉林省女子监狱积极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我与警旗同框、高唱警歌、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重温入警誓词,矢志不忘初心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庄严的誓言,坚定的信念,洪亮的声音,激荡着同志们的入警初心,震撼着同志们的使命之心。1月10日,监狱组织狱内外民警同步进行了重温入警誓词、奏唱警歌活动。主会场民警在庆祝人民警察节座谈会上,年轻民警代表热情发言,回顾入警初心,温暖而感动。狱内分会场执勤民警通过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抒发了对这个节日的特殊情怀与祝福。

逐梦藏青蓝,铭记警旗情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使命!监狱以“我和我的藏青蓝”“我和我的警旗”为主题,在全监征集民警与警旗同框、向警旗致敬的照片。洋溢着热情与活力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民警们身着庄严的藏青蓝,在神圣警旗前宣誓的坚定决心!

同唱一首歌,抒我警察情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警察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这首《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是写给我们自己的歌,也是唱给党和人民的歌!激昂的音乐激励着同志们的热情与坚定的内心,凝聚警心,振奋精神,再铸警魂,不断内化着我们的人民警察精神!

护佑今朝安与乐,慰问往日坚与守

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人民警察,是新时代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女子监狱工会先后走访慰问了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及其家属,对同志们的付出与家属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民警及家属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和支持监狱事业,继续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守护祖国一方平安。(苑志敏)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