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21年01月01日08:44  来源:吉林日报
 

2020年12月3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吉林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迈出了坚定步伐、取得了扎实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巩固现有基础、提升工作水准、提炼亮点特色,确保我省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梯队。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继续强化工作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先试先行试点任务,统筹推进我省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注重将“学习筑梦”选修课向中小学延伸,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不断提升整体合力,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努力在经济体制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上不断突破创新,着力解决市场激励不足、要素流动不畅、资源配置效率不高、微观经济活力不强等突出问题,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和发展,加快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编制“三线一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生态管控刚性约束,切实保障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推动“三线一单”制度要求有效应用,为产业政策制定、城镇建设、资源开发、重大项目选址、执法监管提供有力支撑。要严禁不符合“三线一单”制度要求的建设和开发,切实强化生态管控的规范和约束作用。要建立常态化监管制度,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确保“三线一单”制度要求有效实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鹭)

(有删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