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表彰百名“最美老干部”

2020年12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29日,延吉市召开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暨“最美老干部”颁奖大会,回顾一年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表彰100名勇于奉献、率先垂范、值得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党员。

大会现场(王晓彤 摄) 

会上,观看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记录片,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为建工街道延青社区发放“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社区”奖励资金,三名离退休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事迹和切实感受。

为受表彰离退休干部党员颁发证书(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延吉市现有离退休干部7314人,其中有党员3804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87个,党员2000多名,党建联络员72名。2020年,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受到了阻碍,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缩,着力发挥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优质党课、特色主题党日、老党员政治生日感言微视频评选中,延吉市获微视频展播优秀组织奖,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新思想、关注新媒体、共享新生活”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中,延吉市是全省16个工作部门优秀组织奖之一。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朴成哲表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重点,把党组织建设作为关键,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指导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保障力度,带头走访老干部,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需。要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优势特长,切实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转化成为加快推进美丽延吉建设的重要动力,支持引导关工委和老年总会等各类老年组织、“五老”人员带动身边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建言献策、志愿服务中来,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员带动社会老年群体助推发展的良好局面。(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