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30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金振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立法和监督工作计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立法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实体经济、民生等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环境保护、黑土地保护等方面的监督,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提高专题询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强化专题培训,加强全省各级人大联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省人大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姜新 记者王瑞 实习生刘秋菊)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