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招商推介会暨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2020年12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2月26日电 (李思玥)25日,莲花山度假区招商推介会暨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

莲花山度假区招商推介会暨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人民网李思玥 摄)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春市东部,辖区面积362平方公里。立足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国家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国家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国家战略,依托独特的资源和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区域发展基础条件。目前,已经成为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致辞(人民网李思玥 摄)

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莲花山度假区冰雪旅游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企业家发现这座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冰雪春城,同时也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嘉宾能前瞻冰雪产业发展构想,剖析冰雪经济机遇挑战,为莲花山发展谏言献策。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拥有大面积的生态资源,造就了区域内山、水、林、田合一的独特生态环境。近年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0多亿元,全区大配套面积9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8平方公里。建成主干路200公里,辅助路网300公里。高水平基础配套设施快速建设。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徐刚在致辞中说,现在的长春,“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白雪”能变成“白银”,这就是经济发展的创新性思维。长春市莲花山的一个“冰雪新天地”项目,解决了上万人的冬季就业,这是最实实在在的助民、惠民、为民。

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涛做招商推介,对于莲花山度假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等多方面内容做了阐释,并希望各位有志之士来到莲花山兴业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了众多大项目前来投资兴业,助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莲花山将继续秉承开放政策、强化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服务,推动区域发展与企业发展双赢共赢。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