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出版社《大医精诚》出版发行

2020年12月18日15: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大学出版社《大医精诚》出版发行

近日,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江北、刘丽丹合著的《大医精诚》一书出版发行。《大医精诚》是一部原创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由中国作协会员江北、吉林省作协会员刘丽丹经过数月实地及电话采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以及部分在长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后撰写而成。

全书共四个部分28个章节,通过对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员的深度采访,由点及面,从带队专家到普通护士,从感控防护到后勤保障,从攻坚克难到悉心诊护,以人物小传的形式,选取了22个典型人物,其中包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吕国悦等,多视角记录吉大一院援武汉医疗队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迎难而上与温暖坚守的动人画面。作者为所书写的人物注入情感,通过 “最美逆行者”艰难的工作日常,看到其面临生死时的坚持和守护,展现了这些医务工作者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陈秋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