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科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15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蒋建科)在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42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的“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13日在京成立。

  “智库联盟”以服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宗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涉农科技领域的趋势分析、技术预测、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科技评估、技术服务、咨政建言等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以期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化农业科技发展战略高端智库联合体。各理事成员单位表示,发挥智库联盟在国家农业科技决策领域的影响力,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提供智力支撑。成立大会后,首届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高峰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5日 06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