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到榆树市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9: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在榆树落地见效,12月3日,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深入榆树市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基层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马明以“十九届五中全会面面观”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建议是怎么来的”和“全会建议包括什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道理简明易懂,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结合榆树市实际,马明讲到:“作为产粮大县,榆树要在农业生产方面作出大粮仓的贡献,要竭尽全力把黑土地保护好,让黑土地生生不息,造福子孙后代。要通过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帮助农民种出更好的粮食,收获更多的粮食,腰包更鼓,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落地。”

大坡镇马丹丹表示,听了宣讲,让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将立足本职岗位,在科普宣传、农业新科技推广等方面,提升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王勇聪以“展望‘十四五’,奋发有为正当时”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考”“对科技创新的认识”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宣讲,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宣讲中,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宣传部宣讲员吕婷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宣讲工作者,应该时刻关心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持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掌握精神实质,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形成共识。

榆树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单海水说:“我第一个任务就是要把今天老师宣讲的内容,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榆树的乡土作家,让他们对这次宣讲的内容理解得更深、更透,紧紧依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主阵地,讲好榆树故事。”

“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大家听得懂、听得进,很及时、很解渴……”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榆树落地生根,为加快推进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来源:榆树市人民政府网站 樊国栋)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