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创新建立“省市一体化”新型机制 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20年12月05日08:0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优化升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新闻发布会。

  据悉,今年,吉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审议通过《吉林省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为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司法厅和长春市司法局构建了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并于11月20日举行启动仪式。

  公共法律服务“省市一体化”新型运行管理机制,是在“十三五”时期吉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基础上,由省司法厅和长春市司法局本着共建和资源共享原则,充分运用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整合全省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人民调解、司法所等法律服务资源,创新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运行管理机制,旨在打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据了解,该机制平台已经投入运行,正在持续健全和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已经能够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和实体平台无偿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人民调解服务、法律援助服务、村(居委会)法律顾问服务、智能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查询服务等法律服务。(记者王超 实习生刘秋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