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面启动冰雪资源普查筹备工作

2020年12月02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启动冰雪资源普查筹备工作

  为适应冰雪产业发展需要、编写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向全国贡献智慧成果,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冰雪资源普查工作专题会,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省内专家学者参会,就普查工作的部署、内容及意义展开深入交流。

  我省是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冰雪资源普查试点省份,即将开展的冰雪资源普查工作,将采用“普调结合”的形式,具有一定创新性,既是整理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作为,符合我省重点打造冰雪产业的发展方向。本次冰雪资源普查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牵头负责,具体普查工作由吉林财经大学牵头负责,加快制定冰雪资源普查标准和技术规范、普查工作方案及培训方案等,同时组成专家委员会,并做好动员和培训工作。吉林财经大学将联合东北师范大学、长春财经学院做好资源普查的相关工作。(记者李樊)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