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今冬又现滑雪热

2020年12月02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今冬又现滑雪热

近日,吉林省内32家雪场集体“开板”,吉林省滑雪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得益于市场主体的创新经营,受惠于多年来省内滑雪场的高质量建设,丰富优质的市场供给迎合着民众的消费热情,吉林省滑雪市场持续“升温”。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给雪季市场开个好头,各家雪场纷纷推出了开板优惠活动。例如,长白山地区一家滑雪场推出了3天自由滑“开板特惠”套餐。为了提高吸引力,各家本档期推出的优惠突出了全面性。优惠套餐大多包含星级酒店住宿、餐饮、滑雪及戏雪套票等。大力度让利的同时,也希望能提前“锁定”目标用户冬季家庭出游的订单。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从11月1日到11月16日,吉林省旅游整体人次环比增长85.2%,长春、吉林、四平、延吉、松原成为热门目的地。净月潭、长春大江户温泉洗浴、长白山北坡景区、长白山西坡景区、长白山景区等上榜吉林省热门景区。

便捷是本季滑雪市场的关键词。在传统的滑雪短途游之外,今年的滑雪市场上,价格从几十到数百元不等的“一日游”类产品表现抢眼。对标特定人群,这类产品的一般模式是,车辆统一从市区出发,抵达雪场后游客自由活动,期间旅行社提供餐饮和物品寄存等保障,傍晚再统一组织游客返回市区。便捷的消费模式,较低的单日消费,较好地迎合了滑雪初学者尝鲜、“试水”的诉求,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与初学者不同,滑雪“发烧友”更关注品质和体验。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高端滑雪产品、冬令营等新产品人气提升,滑雪产品在向深度体验、细分方向发展。例如,今年长白山地区的滑雪游产品以滑雪为主,辅以滑雪教学,顺带观光游览,“从酒店客房直接上滑雪道”的酒店更受欢迎。此外,餐饮、停车设施、酒店室内温度,也是高净值滑雪游客关注焦点。

政府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令今冬滑雪热再“升温”。记者了解到,省文旅厅携手省旅控集团共同打造的“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已上线。同时,省文旅厅投入千万资金为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冰雪消费券。游客在A级旅游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温泉景区、旅游滑雪场等场所、雪博会展馆以及跟团游等方面,均享有优惠政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