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三进”节约用水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1日09: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敦化市广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节约用水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爱水、惜水和护水意识。

宣传活动期间,该市水利局节水办分别在市第七小学和第四中学围绕"节约用水"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上水资源的分布,以“课件”形式展示了我国缺水地区现状,指出了大家身边一些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同时又通过“有奖征文”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树立节约用水、关爱水资源的意识。

在该市胜利街文苑社区和江南镇西苇子沟村,市民和之春艺术团的团员们还自编自演了快板《节约用水立千秋》、独唱《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眼泪》等文艺节目,通过现场下发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现场群众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关爱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在此基础上,敦化市水利局充分利用当地电信部门,通过播放短视频形式,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通过在当地电视台,播放节约用水卡通漫画、公益广告的形式,提高了节约用水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邢玉林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