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五届冰雪美食节启幕

2020年11月29日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省第五届冰雪美食节启幕

  28日,吉林省第五届冰雪美食节暨弘扬吉菜餐饮文化数字引领行业发展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正式拉开冰雪旅游季餐饮消费促销的序幕,为银装素裹的吉林带来冰雪文化与吉菜美食深度融合的暖流。

  启动仪式上,美团大学餐饮学院发布了“数说餐饮”行业分析报告,省内19户餐饮企业获得必吃榜餐饮授牌。现场,省商务厅与美团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弘扬吉菜餐饮文化,数字引领行业发展”主题,在消费复苏、民生服务、商旅文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全力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餐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

  据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晓光介绍,本届美食节以弘扬吉菜餐饮文化为重点,突出中东西部三大板块的特色餐饮,中部以养生火锅为主打,东部以长白山生态菜品、朝鲜族菜品为主打,西部以特色烤肉、冷水鱼宴为主打,旨在引导推动吉林餐饮企业抓住冰雪旅游旺季的契机,积极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突出冰雪特色和餐饮品质,加快吉菜深度开发。

  据了解,举办冰雪美食节系列活动是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冰雪旅游产业与餐饮业互动融合发展,促进冰雪旅游餐饮消费的务实举措,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我省冰雪经济的靓丽名片。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拿出真金白银,加大餐饮消费促进力度,实施“数字化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扩大餐饮消费持续回暖态势,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陶连飞)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