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依法依章履职尽责 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2020年11月25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依法依章履职尽责 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11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依法依章履职尽责,聚焦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参加活动。

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景俊海先后来到省政协人资环委、科教卫体委、民宗委、港澳台侨外委、农业农村委、委员工委,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要求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履职尽责水平。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江泽林介绍工作情况。景俊海强调,近年来,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一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质量,丰富协商形式,确保协商平等、有序、真诚。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创新平台载体,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包容差异性,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三要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完善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提高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四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五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省整体工作布局,支持政协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

胡家福、李景浩、薛康、支建华、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肖模文等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