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军地联合清雪除冰

2020年11月21日08: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军地联合清雪除冰

  11月19日,长春市出现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11月20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联合驻军部队、武装部200余名官兵民兵,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为有效提升效率,确保安全,军地双方成立联合指挥组,下设观察队、清理队、保障队等机构。广大官兵们配备防寒保暖物资器材,携带铁锹、镐、扫把等工具赶赴西安大路、西四环路等主街道,冒着严寒用实际行动让长春市民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浓浓的爱民情怀。截至12时1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清理积雪100余立方米、道路4处,路面积雪、结冰彻底清除,确保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下一步,长春市绿园区将充分借鉴此次联合行动经验,以灾情险情为令,进一步完善会商、联络机制,强化军地联手,形成行动合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长春市双拥办和长春警备区在11月19日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驻军各部队在做好自身防护除雪抗灾的同时,及时与驻地党委政府和应急部门沟通联系、主动请缨,为保护第二故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榆树市人武部今天已出动120名民兵在榆树市府前路等部分主干街路开展清雪除冰行动。据悉,长春市各区军地双方联合清雪行动仍在继续。(记者 祖维晨)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