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20年11月20日11: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1月18日—19日,吉林省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以雪为令”,保安全,稳供应,提服务,全力保障近千座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营。

昆仑好客便利店内为顾客提供一次性纸抽、消毒湿巾和热饮。(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随着东北地区天气逐渐转冷,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细化完善了气象灾害预警及分级管控措施,从高到低设定“红橙黄蓝”颜色预警分级,从站库、片区、分公司及省公司4个层面做好分级分片的协同管控。重点将运行年限已久的站库罩棚纳入“自然灾害风险管控名录”,逐一排查风险,做好日常监管。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各个加油站、油库加密巡检频次,及时清理、转移、加固松散易倒的设施和物品。

为保障成品油稳定供应,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提前完善了极端天气应急配送方案,提前为反季销售0号柴油的加油机量身定制了防风保暖“外套”。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预警后,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第一时间就近组织资源出库,优先为各个片区的销量大站提高库存,保证加油站销售不断档。

普庆加油站员工帮助顾客清除车窗上的残冰。(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各个加油站也陆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便民服务。长春分公司普庆站经理张伊阁介绍:“遭遇了一夜的雨雪加大风,室外停放车辆的车窗被冰封、车门被冻住,整车都成了‘冰糖葫芦’,员工们就在加油岛附近摆放了铲雪刷,为进站加油的车辆提供车窗铲冰服务。站内收银台还为进店顾客准备了热水和热饮,特别为戴眼镜的顾客准备了纸巾和消毒湿巾。”

所有加油站继续做好环卫工人温馨驿站的全套服务,为连夜从事清雪作业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水,并帮助他们代管随身物品、冲泡方便面、加热小食品,让加油站成为他们临时歇脚的另一个家。

目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中油即时通“安全卫士”群里,实时发布天气信息及案例视频。各个加油站严格执行站经理带班制度,员工们分组扫雪除冰,坚决保证站内安全畅通。(张丽丽 李林燕 卢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