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开展家庭养鸡项目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2020年11月16日14: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帮助贫困群众增加全年收入,巩固脱贫成果,11月9日,敦化市社会保险局驻村工作队在包保的青沟子乡林江村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批次“四小工程”家庭养鸡项目成鸡回收工作,这批回收的成鸡已被全部订购。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成鸡125只。

今年年初,敦化市社会保险局为林江村17户贫困群众共送去鸡雏340只,饲料51袋。到今年9月份,贫困户们养殖的成鸡已陆续长成,驻村工作队员及各帮扶责任人寻找市场、联系买家,帮助贫困户将足秤成鸡分批次销售。

林江村“四小工程”家庭养鸡项目已连续开展3年,敦化市社会保险局还将以“因人施策、因户制宜”为帮扶准则,通过创新养老保障机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等手段,继续抓实抓细巩固提升举措,帮助贫困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李岩)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