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二十国集团同意采取额外措施支持低收入国家抗疫

2020年11月16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利雅得11月13日电  (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3日召开视频会议,一致同意在缓债倡议之外采取额外措施,以帮助和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当天的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会议发表的声明说,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许多低收入国家债务日益恶化的前景,现在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额外措施向有关国家提供更多帮助。会议一致同意并核准了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之外债务处理共同框架”。

  声明说,为向符合缓债倡议资格的国家提供及时和有序的债务处理,债务国在新框架下可以要求与债权国谈判修订债务协议,债务国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相关债权国提供所有相关公共部门债务的必要信息。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继续实施缓债倡议,为有关国家提供最大支持,并呼吁所有官方双边债权人充分、透明地执行该倡议。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6日 16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