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吉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5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14日,中央宣讲团走进吉林大学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深入到吉大师生中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精要宣讲,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大家展开互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陪同参观并主持座谈会议。

  杨伟民先后参观了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来到鼎新图书馆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十四五’规划建议为今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是否可以认为中国的五年规划是中国经济保持中长期行稳致远的独特制度优势?”面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新宇的提问,杨伟民表示,“十四五”规划凝聚共识,明确了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青年人要深刻认识规划的重要指导作用,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伟民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聆听完宣讲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硕士研究生裴月莹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读书,积极观察思考,从此刻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的小事中摸索规律,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累自己,拓宽自己,充实隐性知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好准备。”(记者李娜)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