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吉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0年11月11日09:0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浙·吉企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11月10日,由吉林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吉林省赴浙江省挂职干部中心组承办的“白山‘吉’水邀约‘浙’里——浙·吉企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浙·吉企业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启幕。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浙吉对口合作重要决策部署,依托两省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有利契机,广泛聚合各界力量资源,建立两省民间经贸和文化合作促进平台和智囊平台,推动吉林产品与浙江市场、吉林资源与浙江资本、吉林制造与浙江创造对接合作,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浙吉两地省、市、县有关负责人,两地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近300名嘉宾出席大会。

  大会以“白山‘吉’水邀约‘浙’里”为主题,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实现了广泛聚合各界力量和资源,建立了两省企业合作促进平台和智囊平台。大会审议通过了《浙·吉企业合作与发展联盟章程》,宣布了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在高峰论坛期间,浙·吉企业合作发展联盟发布《浙·吉企业合作倡议书》。通化信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台州企坤物资有限公司、白山市山野优品农业有限公司和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辽县政府和浙江天圣控股集团分别签约了项目。参会企业就各自经营领域进行了专题对接。

  浙·吉企业合作与发展联盟的成立,促进了对口合作不断走向纵深,形成了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广泛参与、市场高效运作的良好机制,推动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注重产业对接合作,让两地产业合作领域更广泛。(记者陶连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