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省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7日08: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连日来,吉林省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1月2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积极引导广大民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精神要义和实质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规划,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头等大事,坚决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口岸边境坚固防线。

  11月3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中去,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要围绕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关键作用,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要围绕发展现代产业,依法妥善审理相关领域案件,促进提升吉林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围绕建设国内强大市场,加大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工作;要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更好服务“长春经济圈”、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以及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等建设。

  10月30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理论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要按照全会精神,在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和努力建设体育强国的进程中作出体育人应有贡献,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建成健康中国远景目标发挥体育功能和作用;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带动吉林体育全面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拿成绩”和“吉林省体育高质量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记者祖维晨 赵梦卓 刘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