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启动

2020年11月02日08: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启动

  从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登记阶段,全省12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1日上午,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悦来到长春市宽城区部分居民家中了解登记工作情况,并慰问相关工作人员。

  9时30分,在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道富城社区居民张莹家中,普查员贺丹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和来意,在得到住户许可后,手持平板电脑,对照登记内容,对居民身份、户口、房屋产权等信息逐项询问,登记结束后,按普查要求仔细核对信息并确认,最后提交上报。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随后,贺丹按计划到辖区其他居民家中进行普查登记。

  据了解,11月1日零时至12月10日,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本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普查登记,同时倡导居民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记者杨悦)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