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欧班列首次运载本土汽车出口

2020年11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长春11月1日电  (记者张博宇)记者从长春海关了解到:10月30日,147辆一汽奔腾X80汽车搭乘中欧班列(长春—汉堡)发往俄罗斯。这是吉林省中欧班列首次出口本土自主品牌汽车。

  据介绍,一汽奔腾X80汽车十分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目前当地工厂生产力已接近饱和,此次采取国内整车发运模式以满足俄罗斯市场需求。

  据一汽进出口有限公司国际商贸服务部经理赵玲玲介绍,相比于海运,经由中欧班列运输的这批整车能更加迅速抵达俄罗斯市场,而且可以直接进入俄方要求的仓储区域。“经核算,本次采用班列运输价格几乎与海运持平,效率上还能提高10多天。”赵玲玲说。

  据了解,中欧班列(长满欧)开行5年来,本地货物占承运货物的比例显著提升,助推吉林省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内中欧班列(长春—满洲里—欧洲、长春—汉堡)运量大幅上扬,共承运货物10283标箱,同比增长27.51%。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2日 16 版)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