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敬信湿地迎数万只南迁大雁

2020年10月28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敬信湿地迎数万只南迁大雁

吉林省珲春市敬信湿地近日迎来南迁越冬的各类大雁。它们在这里停歇觅食,为南迁越冬做准备。据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观测,目前大雁数量已达6万至7万只,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

敬信湿地位于长白山森工集团所辖重点国有林区内,中澳、中日两条候鸟迁徙路线在此交汇。这里江河贯穿,湖泡连片,被誉为候鸟迁徙的“五星级驿站”。每到春秋时节,数十万只迁徙候鸟在这里驻足觅食、补充体力。

珲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负责人李冬伟介绍,这里不仅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还有豆雁、灰雁等,它们与数百只白鹭和海鸥在湿地和谐共处。

近年来,当地政府加大了对野生鸟类的保护力度,坚持进行湿地修复和保护,对重点国有林区停止商业性采伐,加强巡护,并为鸟类补充饲料。目前,敬信湿地成立了流动候鸟保护室,增设了高空云台,在附近各村屯成立护鸟队,通过构建人巡、车巡、高空防护相结合的保护网,吸引越来越多的候鸟在这里停歇。(记者邵美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