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精准监督 拧紧秋季防火安全阀

2020年10月27日12: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安排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与对口联系的第四纪检监察室以及有关乡镇的纪检干部与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一同深入辖区内的16个林场以及周边村屯,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在新开岭林场,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林业局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情况,现场观摩了森林防火专业救火队伍的扑火作业演练。在小牡丹、柞木台林场对森林防火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查阅了24小时值班记录,并对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重点林区防火卡点的值班值守责任和工作到位情况、林区与村屯接壤地带的防护到位情况及瞭望点、监测点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防火工作扎实有效。

督查组结合全面检查所掌握和了解的各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对林业局防火工作提出建议:要与林区周边比邻的乡、镇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和联系,发挥各村屯防火联络员靠前监督的优势,加大对在林区、林地周边从事农业活动的人员的防火宣传,加大对林地和野外工作、旅游人员火具、香烟、易燃物品的清查,压实“封住山、看住人、护好林”的防火责任。要坚决把森林防火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纪律到位。(万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