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在长春举行

2020年10月25日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故事打动人心 用声音感动中国

用故事打动人心,用声音感动中国。10月24日,汇聚全国广播剧精英的202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暨“与时‘剧’进、‘声’生不息”——新中国广播剧诞生70周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在长春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主办,吉林广播电视台承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和全国广播剧会员单位代表、资深广播剧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今年是新中国第一部广播剧诞生70周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40周年。70年来,广播剧人创作了一大批听众喜爱的广播剧,为新中国的发展建设讴歌欢呼,用声音塑造人物,编织故事,抒发情感,让人们通过电波的声音演绎,去理解感知生活。特别是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后,迎来了中国广播剧发展的“黄金时代”。

当天上午,2020年度精品广播剧优秀作品在活动中逐一揭晓,《春天见》《口罩风波》《捐献血浆传递爱》《工业题材广播剧的创作突围》等吉林出品佳作也榜上有名。下午,在202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度优秀作品专家评析及历年精品广播剧展演活动中,诸多精品广播剧片段和优秀广播剧主题曲一一呈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广播剧人为年会奉上了一台向新中国广播剧诞生70周年致敬的高水准节目。

据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疫情期间,全国广播剧人采用“云录制”方法,制作出500多部(集)抗疫广播剧和多部精品剧,参加年度剧目评析的作品有近百部,涉及抗击疫情、讴歌各行业的普通建设者、脱贫攻坚和敬老孝亲等多个题材,主旋律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可圈可点。(记者马璐)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