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家自从有了地位灶台、热水器、洗脸池生活方便多了。”敦化市胜利街民主社区鹿忠义的母亲说。10月15日,吉林省残联及省财政第三方评估机构工作人员等就敦化市残联实施2019年吉林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情况进行调研和评估。

调研组一行人分别到大桥乡、江南镇、民主街、丹江街实地查看了5户无障碍改造户,在实地调研、评估并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又来到敦化市残联会议室查看了资料,了解项目资金执行、绩效管理等相关情况。

吉林省残联维权部部长张利表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补偿功能缺失,增强残疾人自主生活能力,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的民生项目,也是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要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长效机制,把好事做好、做实,切实加强和改善残疾人居家无障碍环境。任秀)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