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社局开展“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专项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6: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敦化市人社局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活动以“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培树宣传一批就业扶贫先进典型、举办一次线下招聘活动。

活动前期,敦化市人社局就业部门广泛收集了一批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下乡活动,通过“就业大集”“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培训项目送到乡镇、村屯。

活动中,全市各乡镇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和就业扶贫载体开展了“走基层、进万户、稳岗位、稳就业”走访慰问活动,了解用人单位、就业扶贫载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帮助用人单位、就业扶贫载体和贫困劳动力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就业岗位。同时,组织乡镇(村)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制定“一对一”的就业帮扶举措。全面摸排符合享受就业扶贫政策条件的人员和用人单位,按标准落实相关政策,做到应享尽享,推动就业扶贫政策落实。

当日,各乡镇就业服务机构在长途汽车站、主要街道路口、大型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品,集中开展“阳光照亮扶贫路,就业扶贫暖人心”宣传活动。在市区内的农民工市民化大厅举办了一场专场招聘会,同时,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集中开展了“送岗下乡”招聘活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和就业扶贫载体人岗对接。(杨学孔)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