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2020年10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敦化市人社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动、社会支持、自愿选择、分类施策的原则,通过调查摸底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招聘企业岗位目录,筛选出一批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优质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建就业交流平台。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也是全面落实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之一。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以“重点企业保用工、就业服务进民企、招聘活动求精准、就业岗位到基层、就业政策抓落实”为活动内容;以“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的企业、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以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为重点,同时服务于各类求职群体”为服务对象,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据统计,此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32家,提供岗位731个,现场约有200多人进场,5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退役军人26人。(杨学孔)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