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3地区获国家级生态创建荣誉

2020年10月20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3地区获国家级生态创建荣誉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公告,我省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获得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白山市抚松县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模式,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抓手。我省依托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绿色转型发展不断优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有效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吉林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通化县、集安市、通化市、梅河口市、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等6个地区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前郭县、集安市、抚松县等3个地区被命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记者刘姗姗)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