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20年10月14日14: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0月10日,长春市双阳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双阳区政协常委先后深入到双阳综合物流园项目、神鹿峰旅游度假区项目、经开区双创孵化产业园建设项目、经开区汽车轻量化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奢岭区域供水厂建设项目、国信健康综合体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视察。视察结束后,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和区政协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政协常委们对双阳区项目建设及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主席张立新在谈到项目建设工作时指出: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谋在关键、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一批有影响、有带动能力的老项目、大项目在疫情影响下顶住了压力,逆势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总体上看,体现了项目类型多、进展速度快、覆盖范围广、单体投资大的特点。在经济下滑、招商难度加大、疫情施压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敢干担当的结果,是各乡镇(街)、各部门自加压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结果。相信在今年有限的建设期内,我区的项目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成就。张立新强调:一是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毫不松懈。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毫不放松,抓紧抓牢,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要坚持把项目建设谋在关键,务求实效。要把握住投资方向,遵循政策导向抓投资,聚焦补齐短板抓投资,顺应市场需求抓投资。在这一过程中,要激发投资主体,全力招商引资,用好外来资金,扩大民间投资。同时,要优化投资环境,坚持硬环境、软环境一起打造,同步优化。三是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破解难题。要解决好项目谋化问题,要把项目建设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卫生、治理生态环境、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功能结合起来,分类管理,分步实施。同时,要继续解决好服务保障问题,把好进度关、质量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发展劲头。要把项目建设落在实处,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项目,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项目,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创造条件。

  张立新在谈到提案办理工作时指出: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组织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呈现出区政府重视抓得早、部门认真落实办得好、提案质量较高写得好三个特点。张立新强调:下一步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协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发挥提案工作作用。要抓住源头,从根本上提高提案质量。一是要抓提案选题和提案形成工作。要坚持提案的选题可大可小,小中见大,善于用个别情况或现象反映群众关注的共同问题。提案问题坚持务实不务虚,提案调研坚持宜宽不宜窄。二是积极探索提案协商规律,不断增强提案办理质量和时效。要重视政协协商机构的优势,不断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积极搭建提案工作协商平台,努力实现提、立、办、督全方面协商,促进协商形势与时俱进、务求实效。三是强化跟踪督办,有效促进办理成果转化。

  区政协副主席史春林、满星宇出席会议。副区长朱君宝列席会议。(来源:长春市双阳区政协办公室)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