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商推进会

2020年10月01日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商推进会

  为协商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落地落实,9月29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商推进会。

  在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发言和互动交流后,江泽林指出,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江泽林强调,要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吉林省建设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政策支持,加快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要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宁波合作,以紧密的经济合作和海洋产业对接,推动示范区加快建设,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打造新优势。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调研协商、议政建言,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阿东,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郭乃硕,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会议。(记者李抑嫱)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