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多举措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2020年09月29日08: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多举措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我经常坐239路公交车,车上总是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健康方面的知识,特别容易理解和记忆,我掌握了不少养生知识。”长春市民赵静萍告诉记者。

其实,公交车上的健康宣传只是长春市开展健康教育的众多方式之一,近年来,长春市重点立足社区,在各社区专门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板,张贴宣传画等,全市开发印制健康教育材料300余种,每年向社会发放的宣传册宣传折页等约420万份,并组织健康教育讲师团到各社区宣讲,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获得健康信息。同时,针对重点人群有的放矢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建立健康教育养老实践基地,评选健康老人、开展志愿者养老服务等活动;实施“护蕾计划”,开通校外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健康促进活动。让健康教育走进企业、机关、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和场所,成立了企业家健康联盟、无烟机关等,并培训了第一批长春市持救护证上岗的司乘人员队伍,创立长春市第一条健康主题公交专线。

长春市通过多角度、立体化的方式让健康教育知识进入市民的视野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记者毕雪)

(有删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