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人民兵工精神”薪火相传 历久弥新

2020年09月25日09: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9月25日电 (王海跃)24日,“辉南县三线兵工厂建厂50周年”庆祝活动在辉南县庆阳镇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全面总结三线厂在辉南的光荣历史,推进庆阳镇兵工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促进辉南县全域旅游和转型发展,扩大对外交流,提升辉南县影响力。曾经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过的三线兵工人及家属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海跃 摄

“传承三线精神”文艺演出、“历久弥新”兵工主题图片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兵工精神永续传承”为主题的辉南县兵工记忆展、“书写兵工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共同探秘兵工旧址、学习兵工历史、体验兵工文化、传承兵工精神,也让老三线兵工人再一次回想起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活动现场。王海跃 摄

活动现场。王海跃 摄

“哎呀,当时我才23岁啊,现在都72了……”老三线兵工人李长在看着自己当年的照片,不禁感慨起来。

当天下午,辉南县举办了“人民兵工精神”论坛,论坛上,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表示,要通过深入挖掘和传承“人民兵工精神”推动红色基因融入每名辉南人的血脉。以“人民兵工精神”为主题,科学规划,深入挖掘、保护和收集兵工历史文化,以“红色”带动“绿色”,打造红色精神家园,全力建设集红色文化、研学教育、乡村休闲、生态康养于一体的国内知名的兵工小镇,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