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历三载 奋楫扬帆再远航——渤海银行长春分行三周年发展纪实

2020年09月25日09: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9月26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将迎来成立三周年纪念日。

三年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扎根白山松水,服务地方建设。

不忘初心,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走进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办公区,时时处处都能看到党建宣传的信息,专门打造了两处“红色阵地”,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党员精神风貌集中展现,成为员工学习宣教的“补给站”、思想建设的“加油站”。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筑牢基层党建基础,积极创建“五好党支部”“星级红色支部”“新时代渤海党员突击队”和“新时代渤海党员示范岗”,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全面推进转型创新。

携手并进,深入塑造家园文化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班子着力打造“家”文化,让广大干部员工在美好“家庭生活”中凝心聚力。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员工以家为荣,家以员工为傲”,分行营业部获评长春市文明窗口、绿园区巾帼文明示范岗、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分行员工当选绿园区巾帼建功标兵人物等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创新转型提升服务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结合区域实际,响应地方号召,树立转型创新的工作思路,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2020年,为落实相关政策,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班子调研区域情况,制定了新的服务索引,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府融资平台置换、汽车及配套业、装备制造业、粮食和现代畜牧业、医药医疗业等本地重点行业领域的信贷支持,并将着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牢牢把握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政策“窗口期”“机遇期”,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牢记使命,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牢记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光荣使命,全力支持配合天津市、长春市两地政府深化友好城市合作,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牵头建立长春市天津商会,搭建银政银税合作平台,倾力支持区域经济建设,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三周年,不仅是艰辛创业、稳健发展的里程碑,更是激情跨越、勇攀高峰的新起点。未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一路筑梦前行。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