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10位“净月好人”荣获表彰!

2020年09月23日11: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9月23日电 (李思玥)今日,长春市“净月好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刘启芳、陈爱民、姜镪、潘海深、钟艳慧、张运东、秦莹、颜冬、韩博然、单鹏飞共10位“净月好人”荣获表彰。

颁奖典礼(人民网 李思玥 摄)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实净月“好人库”,7月24日起,“净月好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特别设置“礼·助人为乐”“义·见义勇为”“信·诚实守信”“志·敬业奉献”“善·孝老爱亲”五大评选类别,以及基层单位推荐、群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定、评审结果公示等评审程序,旨在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

10位“净月好人”荣获表彰(人民网 李思玥 摄)

综合考量人物主要事迹、网络投票结果、专家评定打分与评审公示情况,最终,首批十名“净月好人”荣获表彰。他们中,有如刘启芳、姜镪、潘海深这样以“爱人敬人”之礼,标注社会大爱的仁心“守望者”;有如钟艳慧这样以“恪守承诺”之信,书写良心故事的诚信“践行者”;有如单鹏飞这样以“尊亲重道”之善,滋养家庭社会的美德“传播者”;也有如陈爱民、颜冬、张运东、秦莹、韩博然这样以“舍我其谁”之志,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时代“答卷人”。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净月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的故事平凡而真挚,让在场人备受感动与鼓舞,好人的力量传递到每一位观众心中。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 “净月好人”典型选树“以点带面”,在弘扬甘于奉献、崇德向善价值取向的同时,为净月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柱和道德支撑。

下一步,长春市净月区党工委宣传部将继续坚持树立“好人榜样”、宣传“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以一系列扎实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培育良田沃土。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