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0年09月23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9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案》。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在闭幕会上讲话。

  江泽林指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支撑作用,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要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促进传统农业改造升级,提升农业生产与二三产业融合的层次和水平。要完善农业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大农业科技研究投入,发挥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江泽林强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通过农村三产融合将吉林农业大省转化为农业强省,有力促进全省经济发展。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继续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有关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力争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吉林省农业农村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主持开幕会。副主席赵晓君主持闭幕会。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曹宇光、李维斗,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出席会议。(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