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农民丰收节热闹开启

2020年09月23日09: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舒兰农民丰收节热闹开启

  9月22日,“金秋稻香美,丰收迎小康”2020舒兰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热闹开启。

  开幕式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一边是农民载歌载舞,一边是第一书记优质农产品推介和抗击疫情主题书画摄影展,丰富的活动立体呈现出了舒兰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示了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本届丰收节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有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还通过多地网络投票的方式,开展了2020“我最喜欢的舒兰农产品”和舒兰市“最美村屯”征集活动。新安木耳、法特白鹅、金马糯米、天德有机小杂、平安大米等17个当地农产品榜上有名。舒兰市上营镇二合村、平安镇永丰村东房身屯等10个村屯获评“最美村屯”。同时还设置了2020舒兰市“十佳青年农场主““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十佳农民双创明星”三个奖项。

  在本届丰收节的分会场——溪河镇吉米稻香乡村现代有机农场,缤纷的彩旗在稻香中飘扬,映衬着满眼金黄的稻田,开镰体验活动在此举办。嘉宾们穿上靴子,头戴草帽,手持镰刀下地割稻,亲身体验丰收的乐趣。接下来,舒兰市还将举行金秋脱贫项目推介会、北方优质水稻舒兰大米研讨会、红叶赏秋节等活动,展示农业成就,展现文化魅力。(记者陈沫)

(责编:马俊华、谢龙)